2015年12月2日

行政電腦USB隨身碟自動還原

使用clonezilla live技術,感謝國家高速網路中心開發好工具。

1.準備一只1GB以上的隨身碟
2.下載zip
3.把隨身碟格式化成FAT32
4.解壓縮zip檔到隨身碟

5.建立開機程式
    (1)edu2015:使用檔案總管進入隨身碟的/utils/linux資料夾,按下滑鼠右鍵/開啟終端機

sudo -s
bash makeboot.sh /dev/sdb1



說明:/dev/sdb1是設備名稱,請先確認。
   (2)windows:使用檔案總管進入隨身碟的/utils/win32或是win64資料夾(依電腦作業系統選擇),找到makeboot.bat,按下滑鼠右鍵/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。
過程中按按幾次y。

這樣這支隨身碟在新北市網段內(網路要通),使用它開機,可以選擇要還原C碟或是還原全部硬碟。還原時要按兩次Y做確認。

如果要還原廠商給的最原始的版本,請修改syslinux資料夾下的syslinux.cfg和isolinux.cfg中,找到L4630G-ntpc-works01-img改為L4630G-ntpc-works-img,這個是廠商給的最原始版本。

沒有留言: